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德国科研人员最近发现,吃苹果有助于减少结肠癌发病率。这为西方谚语“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找到了新证据。
迪特尔·施伦克博士领导的科研小组在4月号的美国《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研究显示,苹果和苹果汁有助于增强人体生成抗癌物质的生理机能,对于结肠部位抗癌功效尤其显著。研究人员认为,苹果果胶和苹果汁有助于提高人体内丁酸盐化合物水平,而这种丁酸盐化合物可能对结肠癌的发病有预防作用。
苹果在西方饮食中是天然纤维等营养成分的主要来源。此外,苹果中还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
关于本站- 联系广告- 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 2-4-20050061辽ICP备0501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