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花灯 小学生喜迎元宵节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田畅)元宵佳节将至,昨日,我市多所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元宵节主题活动,让学生们体验民俗乐趣,感受元宵佳节祥和喜乐的氛围。

剪窗花、做花灯、学民俗、闹元宵,铁西区晨光小学开展的元宵节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学生们发挥想象力,剪出一张张栩栩如生、创意纷呈的“元宵节快乐”“春日吉祥”“兔年大吉”等窗花。有的学生利用家中的废旧物品、一次性筷子等材料制作了各式花灯,并贴上自己亲手剪的窗花,喜迎元宵节。

铁西区实验学校、黎明分校开展了“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学生们制作了元宵节花灯、元宵节手工创意作品,绘制元宵节手抄报,体验元宵节的深厚文化习俗,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传承节日习俗。

铁西区跃进小学在元宵节主题活动中,引导学生上网查阅元宵节的来历、相关习俗和传说,并与家人分享。此外,学生们还动手制作元宵、花灯,并在家中与父母猜灯谜,体验元宵节传统习俗的快乐。

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节气与元宵节相邻,铁西区育才小学将立春习俗与元宵节相结合开展活动。学生们通过剪纸、手工制作、厨艺展示等形式,喜迎元宵佳节和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马服苏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