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便民新举措

本报讯(李鑫鑫全媒体记者马莉莎)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鞍山车务段获悉,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方便旅客出行。

在购退签票方面,铁路部门将持续开展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12306APP中设立出行服务专区,整合铁路出行服务资讯,方便旅客便捷地了解天气情况以及列车开行情况等信息。取消学生仅可在寒暑假期间购票的限制,学生旅客可以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累计不超过4次学生优惠票。动车组列车将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每名成年旅客可携一名0至6周岁(含)的免费乘车儿童;6周岁(不含)至14周岁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

同时,动车组列车还将全面开展“铁路畅行”服务,旅客在乘坐过程中,可以扫描座椅扶手上的“铁路畅行”码,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信息、运行位置、接续车次、交通接驳等信息,也可畅享餐饮选购、办理补票升席、查找遗失品等服务。

对中转间隔20分钟以内列车的旅客,鞍山站和鞍山西站将指派专人引导至相应站台现场防护,进一步提升旅客换乘便捷性。并完善商务座引导标识和服务设施,鞍山西站实施商务座提质,开展商务座“专人迎送、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便捷检票”服务。


责任编辑:韩萧阳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