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共融 线上线下联欢共庆元宵节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田畅)4日,在立山区慧德公益助残服务中心,市残联各专门协会、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市振峰公益助残帮困中心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残健共叙元宵情”活动,邀请我市60余位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创业典型、残疾人艺术团成员与振峰公益助残志愿者一起包饺子、吃元宵、猜灯谜,欢庆元宵节。本次活动采用线下演出加线上直播的方式,有2000多位观众线上观看了直播,共同感受残健共融喜迎佳节的欢乐氛围。

在活动现场,振峰公益助残帮困中心的志愿者将场地布置得祥和喜庆。上午9点,活动开始,省市盲人协会的负责人与现场的残疾人士分享党的十八大以来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残疾人事业的部署,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越来越好的惠残政策。随后,残疾人代表和志愿者依次登台表演,舞蹈、歌曲、朗诵、乐器演奏……节目丰富多彩,现场掌声不断。

大家一起猜灯谜、吃元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悬挂数十条灯谜,大家纷纷参与,笑声不断,热闹非凡,节日的喜悦在热情参与中传递开来。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吃元宵,大家一边品尝香甜软糯的元宵,一边话家常,交流中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现在党的惠残政策越来越好了,公众对残疾人的理解与帮助越来越多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充实了。现场的一位残疾人说,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氛围,大家在一起沟通交流联欢,让残疾人体会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今后的生活更有奔头。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敬老助残的优良传统,而且极大地提升了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意识,加强了与健全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及传统节日的欢乐。


责任编辑:韩萧阳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