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热闹!鞍山景区元宵节活动异彩纷呈

团团圆圆庆佳节,欢欢喜喜闹元宵。3日,记者获悉,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我市各景区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文旅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鞍山品民俗享欢乐,共度喜庆团圆的元宵佳节。

元宵节当天千山景区以传统民俗文化为切入点,在明潭和云潭附近,开展猜灯谜、网红纪念章打卡活动。在猜灯谜活动中,景区将在活动地点悬挂百余个藏着灯谜的气球,游客可以到现场选气球,参与猜灯谜领奖品活动。同时,千山景区还推出了网红纪念章打卡活动,一张张千山专属的明信片和纪念印章,为游人们留下元宵节的美好回忆。

赏花灯是元宵节的重要习俗,鞍山动物园的冰雪灯会嘉年华活动为市民们打造了盛大的花灯盛宴。今年鞍山动物园高标准建设了高达15米的“祝福祖国”等四十余组绚丽多彩的大型灯组和上百个小型装饰灯组,满足人们赏花灯的假日需求。同时,元宵节当晚,鞍山动物园还推出了猜灯谜及秦腔、变脸、喷火等非遗和民俗表演,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美轮美奂的花灯和传统的民俗文化中,度过难忘的元宵佳节。

此外,祥和度假庄园等景区还推出了就餐赠送汤圆等活动,为游客营造元宵佳节的欢乐氛围。岫岩花熙文旅小镇将在2月5日至7日期间举办元宵节灯会,赏花灯、猜灯谜、街舞大赛、民族舞表演、满族剪纸传承体验、烟火秀表演等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游客们可以在这里欢欢喜喜闹元宵。元宵节当天,千山区汤岗子村也推出了特色正月十五闹元宵特色活动,游客可以参与汤泉一品食品基地参观、果蔬基地采摘、幸福庄园猜灯谜赠菜品、卡拉OK歌唱有奖比赛等活动,尽享欢乐。

作者:杨海霞


责任编辑:马服苏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