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素云代表:提升设施农业风险保障水平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必须要发展设施农业。近几年极端天气频发,为农业生产带来一定挑战,对农业抗灾减灾提出更高要求。天灾的来临导致许多百姓多年的心血付之东流,在面对大自然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时,人为无法抵挡,农业保险成为保障农民收入、防止农民返贫的重要抓手。”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盘山县馨毓君子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素云说。

  完善的农业保险体系能够实现乡村产业有保障、财政补贴有效率、保险机构可持续的多赢格局,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也大为有益。因此孙素云建议加大农业设施保险力度,在原有的中央财政补贴主要作物农业保险的基础上,扩增农业设施的保险品种,推进新产品与新模式试点,提升风险保障水平;针对不同主体创新保险产品,对政策性农业保险体系形成有益的补充,满足不同农户多元化、多层次风险保障需求。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