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斌代表:强化农田水利建设管理

以粮食生产为中心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及其基础设施发展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杨树房街道战家村党总支书记张德斌提出如下建议,扩大政府预算中针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维护的专项投资。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资金投入体制,构筑以政府为投资主导的多元化投资体系。科学调整水利设施结构,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更要充分结合乡村水环境生态系统的科学治理。建立和完善农田水利科学管理体制,明确投资、管理的主体,明晰权责。让农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维护。开展基础研究,做好技术支持。统筹协调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推广新技术新方法,提高灌水效率,加强培训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