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归来 全国人大代表庄艳将两会声音带给工友

16日一早,忙完自己的清运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庄艳在休息之余和工友们坐在了一起,她将刚刚参加两会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工友们,更将两会声音带到环卫基层。

全国人大代表庄艳将两会声音带给工友们。

在立山区恒洁环卫友好所的休息室里,庄艳被工友们团团围在中间,大家都想听听她这次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庄艳拿出手机,翻出自己给大家拍的一些会场的照片,与大家一起分享。“这次我去开会,深深体会到国家的发展和强大,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今年我还结识了不少其他地区、城市来自环卫基层的人大代表,我们城市美容师都在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全国人大代表庄艳将两会声音带给工友们。

庄艳一边给大家讲着两会期间自己的见闻,一边与大家唠起了国家发展与他们息息相关的变化。庄艳说:“你们看我们现在的工作环境,使用工具,已经和十几年前比大变了样。那时候,我们清运工人都是用手推车,不仅要出大力气,高高的垃圾都裸露在外面,身上手上都是脏的。现在我们全换上了电动车,清运车全是自动化的,咱们的工作服都比以前干净了,这些变化,就是国家快速发展的体现。未来,我们会越来越好,我们环卫工人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清扫好咱们脚下的道路,让咱们的城市越来越干净漂亮。”

全国人大代表庄艳将两会声音带给工友们。

庄艳从2008年参加环卫工作,就深深扎根在基层一线。作为一名环卫清运工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深深感受到了这些变化。近年来,鞍山环卫部门不断加大机械化投入力度,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作业难度。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也纷纷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社区、街道、街巷商户纷纷开设环卫休息驿站,为环卫工人们提供歇脚场所,环卫工人的社会认可度也在不断提升。

全国人大代表庄艳工作中。

听着庄艳的话,工友们纷纷点头,大家欢声笑语中憧憬着未来工作的场景。环卫工人刘艳梅说:“庄艳是咱们鞍山环卫工人的骄傲,每一次她参加全国两会回来,都会给我们讲讲两会的故事,咱们都特别爱听。她也成为咱们的榜样。我们都向她学习,好好工作,我们也都信心满满。”

庄艳说:“虽然全国两会结束了,但我的心情还是激动的,返鞍后我又回到我的工友身边,未来我要把两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好,和我的工友们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为我们城市环境贡献力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继续履职尽责,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作者:刘玢奇 张子律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