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志


清明节将至,我市多所学校开展了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清明文明祭扫,厚植爱国情怀。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铁西区公益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花缅怀革命英烈,让学生将红色记忆牢记心底,传承爱国精神。学生们还通过交流清明节习俗,吟诵清明节诗歌,妙笔勾勒心中春日美景,包青团、吃鸡蛋,进一步增进了对这一节日文化习俗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了解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清明节到来前夕,铁西区晨光小学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追思英烈。学生们亲手绘制了清明节主题手抄报,在绘画的同时了解清明节传统文化知识。各班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主题班会,用诗朗诵的形式表达对先烈崇高的敬意。学校大队部还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在网络上献花、默哀、追思革命先烈,用文明的祭扫方式,表达对先辈们的缅怀之情。系列活动不仅让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让他们懂得了要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铁西区实验学校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队员们通过搜集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事迹,创作手抄报,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通过讲述革命烈士故事,感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清明节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学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也激励学生下定决心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刻苦学习,立志报国。

铁西区红星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系列活动,学校通过国旗下演讲,对全校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向先烈致敬;各班召开主题班队会,向学生介绍清明节来历、习俗;学生通过诵读清明节古诗词,绘制清明节手抄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之情,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立山区中华小学开展了“铭记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学生通过学习“清明前后,种瓜点豆”的习俗,开展了“种一种春日的希望”活动,和家人一同播种蔬菜、花卉种子,种下希望,照料植物成长,感受生命的力量。学生们还通过“写一写对您的思念”“我心中的丰碑”等活动,给革命先烈写信,与英雄来一场隔空对话,用真挚的话语寄托他们对先辈们的哀思和敬意。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在中华英烈网上了解英雄事迹,通过向先烈敬献花篮、书写感言寄语等形式,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们的敬仰和追思之情。

立山区通山小学开展了“祭英烈·学党史·做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举行了“缅怀先烈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带领全体师生重温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同学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此外,组织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与怀念,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各中队开展主题队会,观看红色影片,并绘制清明手抄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英烈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立山区双山小学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绘制清明节诗配画等一系列活动,向革命先烈致敬,表达对先烈、英雄的敬仰之情。

作者:田畅 


责任编辑:全鑫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