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奠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

清明节即将到来,立山区友好街道、立山街道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辖区网格员、居民党员来到烈士山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赓续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奠英烈。

28日,立山街道劳动社区与源北社区在烈士山组织了 “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社区下派干部、全体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大家肃立在刻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低头默哀,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誓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依次上前为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无限敬意与哀思。

清明祭奠英烈。

社区党委书记崔星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和饱满的工作态度投身基层工作中。劳动社区与源北社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英雄先烈致敬,向全体居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清明祭奠英烈。

30日上午,友好街道及各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瞻仰了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烈士纪念碑,一起重温了解放鞍山的历史瞬间。友好街道三冶社区老党员李成海说:“我已经不止一次到过这里,而每一次来到这里,总会激荡起内心热血,没有英雄们的热血奋战,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永远记住这些为了党和人民而舍生忘死的英雄。”

清明祭奠英烈。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对英烈最好的纪念,是把前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崇尚英雄、见贤思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立山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张子律


责任编辑:全鑫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