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岫岩各地纷纷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苍松劲柏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清明临近,岫岩各地纷纷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缅怀革命英烈。

岫岩朝阳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镇中小学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辖内大河南烈士陵园,祭奠在解放战争中为岫岩解放和新中国诞生英勇牺牲的105位烈士。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师生演讲、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等形式,深切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在墓碑前敬献了鲜花。

同样,岫岩苏子沟镇中学组织师生徒步来到朝阳镇大河南烈士墓,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对他们丰功伟绩的赞颂。

岫岩石灰窑镇组织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代表、群众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在线上线下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部分学生利用中华英烈网开展了云端祭拜活动,通过发表祭奠感言、线上献花、擦拭纪念碑等方式,表达了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石灰窑镇组织机关干部观看了《建军大业》《长津湖》等红色影视作品和清明节特别节目纪录片《英雄回家》,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此外,石灰窑镇的各界代表还来到坎子村烈士墓进行了现场祭奠,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清明前夕,岫岩龙潭镇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镇全体机关干部、龙潭中学、龙潭明德小学、新甸小学的学生及教职工到沈相荣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岫岩哨子河乡全体机关干部、中小学师生日前共同走进辖内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活动中,中小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要进一步铭记了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


作者:赵宇泽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