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明姿态迎接“鞍马”喝彩“鞍马”


13日,2023鞍山·千山半程马拉松开跑,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观赛者齐聚“奥运冠军之城”。在此发出倡议,市民要提前了解并遵守马拉松礼仪,做一名热情得体的东道主,为“鞍马”顺利安全举行贡献力量。

绿色出行遵守规则。赛事期间,要遵守交通规则,积极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的道路交通管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工具等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共享畅通、健康、文明的城市生活。

勿向参赛者递食物。赛道上设置了补给点,参赛者会从补给点拿补给或从志愿者手中接补给。除了按规定设置的补给点外,参赛者不能从比赛线路上其他地方获得水、食物等补给,观赛者也不能随意给参赛者递水、食物等物品,更不要随意索要签名或拍照,以免影响参赛者比赛成绩。

文明观赛安全有序。要自觉配合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观看比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时做到文明热情,不乱穿越限行警戒线,不乱翻越护栏,不向赛道扔垃圾杂物 ,不干扰参赛者比赛。

语言文明热情大度。无论来自哪个省市的参赛者,观赛者都应为其喝彩加油、鼓劲儿,不拥挤、不起哄。叫好时要注意语言文明、热情大度,切忌鼓倒掌、起哄以及针对参赛者说讽刺或者攻击性的语言。“鞍马”是我市荣获“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后的第一场全国性大型赛事,是一次向全国、全世界展示鞍山魅力的机会,让我们一起期待“鞍马”,共享“鞍马”的快乐与魅力,做一个文明有礼的观赛者,为参赛者加油,为体育精神点赞。通过“鞍马”展示出大美鞍山的城市形象,让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奥运冠军之城”走进更多人的视野,留下属于“鞍马”的美好回忆。 全媒体记者 吴迪迪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