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当先 迷上鞍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迪迪)“跑遍辽宁”马拉松系列赛暨“中建八局”2023鞍山·千山半程马拉松将于13日鸣枪开跑,迷你跑跑者和半程马拉松跑者将齐聚钢都,在奔跑中感受大美鞍山的魅力。

作为“钢铁之城”“乒乓之城”“奥运冠军之城”的鞍山,通过鞍马赛道把秀美融进城市中,把钢都韵味展现在街巷里。在徐徐的清风中,魅力鞍山、迷人钢都向大家走来。

烈士山公园

烈士山公园位于鞍山市铁东区中心地带、鞍山市的南北中轴线上、胜利路的最南端。烈士山公园因园内的烈士山得名,是全市人民瞻仰和纪念革命先烈的纪念性公园。烈士山海拔97.5米,山顶有烈士纪念碑一座,是鞍山市城市中心标志性景观之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底至顶峰建有台阶式干道一条,共二百五十级石阶,寓意红军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胜利广场

胜利广场是鞍山城区内最大的广场,位于鞍山市人民政府门前。广场呈圆形,直径155米,面积3.6万平方米。二一九路、胜利路、五一路、前进路4条主干道由广场周围通过,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二一九公园

二一九公园位于鞍山市中心东部,景区总面积112.5公顷,纪念1948年2月19日鞍山解放。它有着独特的高低错落、起伏有致的地形,27公顷蕴含着生机和灵气的巨大水面和浓郁而悠远的地域传统文化,内设休闲健身区、儿童游乐区等区域,是备受市民喜爱的游览胜地。

鞍山市博物馆

鞍山市博物馆是地方综合性历史博物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玉佛山城市森林公园内,集文物收藏、研究、展示及社会教育功能为一体,现有馆藏文物和考古资料万余件,分为陶瓷、铜器、书画、木制家具、玉器、漆器、金银器、古钱币等十一类,明清的官窑瓷器、宫廷家具最具特色。藏品种类之丰富、精品之众多,在省内博物馆中名列前茅。

玉佛寺

玉佛寺坐落在玉佛山风景区内,是鞍山城市中的一座佛教寺庙,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玉佛寺供奉的世界最大玉佛,为重260.76吨的整块岫岩玉雕琢而成,前面为佛祖释迦牟尼,后面为渡海观音。2001年1月玉佛寺被评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2年12月,玉佛荣膺吉尼斯世界之最;2003年4月,玉佛寺被确定为辽宁省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5月26日,世界最大玉佛举行开光仪式,近20万人参加了开光庆典,场面宏大盛况空前。

千山

素有“东北明珠”之美誉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千山,由核心景区、仙人台国家森林公园和千山温泉度假区三大区域构成,总面积125平方公里,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厚重的历史宗教文化、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一直以来都是吸引游人的人间胜地。

相约鞍马,共同领略鞍马的激情和魅力,共赴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吧!目前,鞍马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参赛者和观赛者可通过鞍山云APP或“鞍山·千山半程马拉松”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