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之城”万事俱备只待“鞍马”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迪迪)2023鞍山·千山半程马拉松将于本周六(13日)举行,11日记者了解到,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只待周六鸣枪开跑。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市公安局已经进行了赛前演练,并多次召开会议,做到定岗定位定责保安全。市卫健委、市红十字越野救援队、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团队等医疗保障团队安排相关人员和救援设备,为参赛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团市委、市体育事业服务中心对600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专项培训,包含马拉松赛事基本情况、岗位任务、礼仪接待、工作纪律、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内容。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铁东区环卫部门提前对公厕设施设备进行排查,严格日常保洁标准,确保每个公共卫生间有专人管理,在比赛期间定时清理。高新区各部门通力合作,提供停车场、开放卫生间,全力助跑“鞍马”。公交部门发布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信息,“鞍马”选手凭借号码布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出行。市市场监管局派出多组人员,为赛事提供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市气象局逐小时精细化为参赛者、观赛者提供气象信息,并提前发布气象数据,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为了让各地跑友在鞍山吃得开心、玩得愉快,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组织铁东区、高新区住建部门对赛事道路开展全方位清洗,更好展示鞍山形象。千山景区、鞍钢博物馆等27家A级景区面向参加“鞍马”相关人员免费开放,运动员凭借号码布,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凭工作证,即可享受优惠。我市众多餐饮、住宿商家纷纷推出“鞍马”专属优惠活动,用满满的诚意让参赛选手感受到“家”的温暖。另外,“鞍马之夜”大型文艺演出将于12日晚在烈士山公园倾情上演,一场集奔跑、能量、梦想、体育精神等元素的精彩演出将呈现在大家面前,助力“鞍马”激情开赛。“鞍马”已蓄势待发!鞍山人将以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欢呼,为“鞍马”加油,让广大参赛者、观赛者感受“鞍马”的迷人魅力,领略“奥运冠军之城”风采。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