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马”带您领略鞍山之美

2023鞍山·千山半程马拉松将于13日鸣枪开跑,参赛者将途经烈士山公园、胜利广场、二一九公园、鞍山市博物馆、玉佛苑景区、千山等鞍山著名地标、景点。在初夏的徐徐清风中,魅力鞍山将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在各地参赛者和游客面前。

烈士山公园位于鞍山市铁东区中心地带,鞍山市的南北中轴线上、胜利路的最南端。烈士山公园因园内的烈士山得名,是全市人民瞻仰和纪念革命先烈的纪念性公园。

胜利广场是鞍山城区内最大的广场。广场呈圆形,面积约3.6万平方米。二一九路、胜利路、五一路、前进路4条主干道由广场周围通过,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二一九公园位于鞍山市中心东部,景区总面积112.5公顷,1950年时为纪念1948年2月19日鞍山解放而得名。园内地形高低错落、起伏有致,有着蕴含着生机和灵气的巨大水面,设有休闲健身区、儿童游乐区等区域,是备受人们喜爱的游览胜地。

鞍山市博物馆是地方综合性历史博物馆,集文物收藏、研究、展示及社会教育功能为一体,现有馆藏文物和考古资料万余件,藏品种类之丰富、精品之众多,在省内博物馆中名列前茅。

玉佛苑景区,坐落在玉佛山风景区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玉佛苑景区的玉佛寺中有世界最大玉佛,由重260.76吨的整块岫岩玉雕琢而成,荣膺吉尼斯世界之最。

千山素有“东北明珠”之美誉,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由核心景区、仙人台国家森林公园和千山温泉度假区三大区域构成,总面积125平方公里,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全媒体记者 吴迪迪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