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助餐小量取大文明

日前,就餐晚高峰时段,我市一家自助餐厅内前来就餐的市民已排起长队,餐厅内“勤拿少取,文明用餐”的提示语随处可见。

提起自助餐,随便吃、不受限的特点根深蒂固,但随着“光盘行动”深入人心,过去吃自助餐要“吃回本”的心态早已转变,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吃自助餐时也能主动“光盘”,不浪费。正在取餐的市民田女士说:“以前吃自助餐每样拿一点,都想尝尝,但不喜欢的最后都剩下了,也挺浪费。”现在,田女士在取餐时都会先逛一圈,看看菜品再适量选取自己喜欢的食物。“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现在有很多小孩想拿大量的食物时,家长都会主动制止,让孩子从小养成不浪费的好习惯。”餐厅负责人说。

吃自助餐时小量取餐,并不等于消费体验的降级,自助餐也“光盘”的这一小举动正是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社会大文明的体现。

实习生 刘玢奇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