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天“辣味”餐饮店人气不减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田桐蔚)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餐饮市场了解到,时下正值中伏,天气比较闷热,但口味辛辣、香气浓郁的各类麻辣火锅、涮串,依然成一些市民的心头好,部分店铺还出现了门前就餐等位的火爆现象。“伏天闷热潮湿,没什么胃口,就想吃点重口味的,麻辣火锅店铺就成为我最近经常吃饭的地方。”市民秦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半个月,她频繁和朋友聚会吃香辣串串,与家人聚餐吃麻辣火锅,自己一个人吃就选择吃麻辣烫、麻辣拌。“除了香辣开胃,这些主营辣口的店铺冷气都很足,吃起来也舒服,吃完出去再出一身汗,感觉是另外一种寻求清凉的方式。”秦女士说。

记者走访川渝口味火锅、麻辣串串、麻辣烫等餐饮店看到,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市民吃辣的脚步,平日里中午和晚上两个用餐时段,各家店都有着不错的客流。周末人气更加火爆,不仅店内座无虚席,门口也开始了等位。“顾客没预订的话,您就在这边坐一会儿稍等一下。”在铁东区一家麻辣火锅店内,工作人员在安排顾客有序就餐。他介绍,不少顾客偏爱在夏天吃麻辣火锅,因为辣味可以增进食欲,吃一顿辣锅出一身汗,之后能感受到清凉。另外,火锅店夏天开的冷气比其他餐饮门店更足,这也是吸引食客前来就餐的重要因素。所以伏天虽然热,但店里人气依旧火爆,平日的晚餐时段和周末,不预订大概率是需要来店内等位的。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