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吃自助餐“勤拿少取”

近年来,自助餐成为不少消费者喜欢选择的餐饮消费模式,不仅有传统的中餐,火锅、烧烤也出现了自助模式。自助餐是否是浪费的高发区?27日,记者来到我市某自助餐厅,了解餐厅内的光盘行动践行情况。

中午时段,餐厅内已经有不少客人前来就餐,记者看到,取餐处有不少客人在有序排队挑选自己喜欢的食品,有的客人按照自己需要将各类食品进行装盘。在固有印象中,自助餐很容易造成浪费,消费者抱有“既然花钱了,那我就要把本钱吃回来”的想法,所以看到自己喜欢的菜品就会多拿、多吃,不知不觉中造成了食物浪费。但在自助餐厅现场,记者却没有看到这样的现象。

餐厅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客人能够践行光盘行动,服务人员会在取餐现场提醒客人“勤拿少取”,按照个人需求选择自己爱吃的美食。在餐厅内也会有提示宣传语,提醒客人杜绝浪费。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人心,现在浪费的现象也越来越少。

记者现场采访了正在就餐的李女士,她说:“自助很有乐趣,现在自助餐越来越精致了,不像以前那样菜量特别大容易浪费,我们也会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能吃多少拿多少不浪费。每次少拿一些,等吃完了再去取也挺好的。”作者:张子律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