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聚餐倡节俭 适量点菜树新风

19日中午,时先生和朋友们组织了一次聚餐。时先生选择了铁锅炖这一特色美食,大家秉持杜绝浪费的原则提前点好配菜,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的号召。

在聚餐前沟通时,时先生就向大家发出了“适量点菜,杜绝浪费”的倡议,得到了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到达餐厅后,大家在点菜时都非常谨慎,根据人数和食量合理选择菜品,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用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着生活的点滴,欢声笑语不断。由于点菜适量,每个人都吃得很饱,没有剩余的食物。“一人一道菜,还真别说,正正好好的。”时先生表示,这次聚餐不仅让大家品尝到了美味的铁锅炖,更没有丝毫浪费,真正留下了“光盘”。餐厅服务人员说,铁锅炖这种餐饮形式,一般都是提前点餐,提前开始炖煮。很多消费者“眼大肚小”,餐前使劲加菜,吃到最后能剩下半锅,特别浪费。像时先生这种点餐方式就很好,既吃得尽兴又节约了食物。

“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这次朋友们的聚餐,时先生和朋友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节约粮食的理念,为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