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培养节约意识践行“光盘行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餐店在城市中越来越受欢迎。然而,一些快餐店的米饭不限量供应,导致了浪费现象的出现。为了培养孩子的节约意识,许多家长开始教育孩子要珍惜粮食,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米饭不限量供应,本意是为了让顾客能够吃饱吃好,但一些顾客会因为米饭不限量而过多盛饭,最后却吃不完,造成了粮食的浪费。”一名饭店服务员说,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会在自盛米饭的地方贴上醒目的“光盘行动”标识牌,提醒顾客适量点餐。

同时,许多家长也开始教育孩子要珍惜粮食,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他们会告诉孩子粮食的来之不易,让他们了解农民的辛苦和粮食的重要性。在就餐时,家长们也会以身作则,将自己的食物吃完,并鼓励孩子也这样做。

通过家长的教育和快餐店的引导,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意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他们会适量点餐,将自己的食物吃完,不浪费粮食。

全媒体记者 王渝荐

责任编辑: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