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昆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王忠昆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扛起责任 严阵以待 抓早抓小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费文鹏)3日,市委书记王忠昆先后来到千山风景区森林消防大队和千山区防火点,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坚决扛起责任,严阵以待、严格管理、严防死守,牢牢守住春季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清明祭扫高峰来临,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加,要时刻高度警惕森林火情发生。”在千山风景区森林消防大队、千山区乾隆绿道,王忠昆详细了解消防设备、人员准备和应急方案等,沿途查看森林防火情况,并向一线坚守岗位的消防人员和志愿群众表示慰问。

王忠昆强调,森林防火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是核心,抓早抓小是关键。当前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也是防火特殊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24小时备勤值班制度,加强巡查检查和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健全指挥调度和联动协调机制,防火时要做到全覆盖、网格化管理,加强各方力量统筹,科学精准识别薄弱点、风险点,优化布防体系,强化源头管控,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带火种入山,严肃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加大对景区、林区、入山路口等重点地段的巡查检查力度,降低火情发生风险。要做好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组织灭火和救援力量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处置火情要科学有序、快速有力,做到争分夺秒,把损失降到最小。

市领导武佩莹、施光磊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韩萧阳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