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费文鹏)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开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慧芳、市政协主席严加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二季度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用力整治形式主义,更好激励担当作为。要提高站位,从严从实,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决扛起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把为基层减负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聚焦重点,标本兼治,大力排查整治,突出重点突破,强化制度约束,聚焦形式主义多发频发的重点领域加大整治力度,举一反三,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老问题常抓长治,对新问题露头就治,着力从根源上研究解决问题,工程化推进我市“一任务、三清单”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统筹联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专项工作机制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对发文开会、督查检查考核等严格实行计划管理,清理规范竞赛、论坛、展会等活动,推动“减负”和“赋能”双向发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发现、重拳整治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持续用力纠治顽瘴痼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精神及党纪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市上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进真抓实学,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落实举措,认真学习“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学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纪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中心工作完成质量上。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统筹协调,认真谋划安排,加强对机关、国企、学校、医院等重点行业及基层党支部指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严守纪法规矩。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市县两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作用,深入宣传、及时报道进展成效,用好正反典型,在全市上下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金融工作会议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搭建平台、组织撮合、畅通信息,更好服务驻鞍金融机构,为鞍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地方金融机构的领导,配强领导班子队伍,选用精业务、会管理、真负责的领导干部担任重要职位,推动改革、加强管理、规范经营,不断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完善风险源头管控、监测预警等机制,强化协调配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鞍山市委 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马服苏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