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现场】 鞍台高速建设进入全面提速期

12日,在鞍台高速公路辽河特大桥建设现场,大型机械与人工相互配合,迎风斗沙进行施工。随着气温升高,鞍台高速建设进入全面提速期。

当日,台安地区迎来风沙扬尘天气,河套内的瞬时最大风力8级左右,大风裹起沙尘,对面说话都听不清。尽管环境如此恶劣,负责工程建设的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施工人员仍坚守工地,项目党组织书记宁先达与台安县交通局的项目联系人现场办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合理施工。

大风沙天气里无法进行高空作业,工人们便做好防护措施,迎着风沙进行桥墩模板的清理工作,仔细打磨精心擦拭,让桥墩灌注时达到完美状态。初春的河水仍是冰凉,有的工人跳下深坑,在没膝的水中做桥墩钢筋的基础施工。大型机械发挥优势,进行现场清理、打桩等作业,为后续施工打好基础。

鞍台高速起点位于鞍山市铁西区周家堡北侧,终点位于台安县宽邦屯西侧,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8.1公里。鞍台高速建成通车后,台安纳入鞍山“半小时经济圈”,将进一步加强与鞍山、辽阳等中部城市以及辽西、京津冀地区联系。

鞍台高速的建设是台安人多年的心愿,台安县设立了七个工作专班,进行勘测定界、地上附着物调查、征地拆迁等工作,为工程建设扫清障碍,全力保障工程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各标段全部复工,钢筋厂、拌合站已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试验室已完成建设并取得资质,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全媒体记者 苏仲闯


责任编辑:全鑫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