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诈宣传不停歇 增强群众“免疫力”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张玲)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反诈意识,提升人民群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构建社会参与、全民反诈格局,近日,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组织全市社区警务系统民警集中开展了“反诈宣传日·全民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多渠道、广角度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社区警务支队依托社区网格为主阵地,广扩宣传触角,在组织各县(市)区设置集中宣传点的基础上,组织社区警务战线民警辅警、网格警长、网格员,采取深入社区(村)、企事业单位、繁华市场商场、公共场所、院校等重点部位,采取区县同步、动静态结合,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展联动宣传。

活动中,民警们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向过往群众就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种类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进行宣传,如刷单返利、快递赔付、虚假投资等诈骗类型,分享各类识骗妙招,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群众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并向居民介绍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提醒居民不接听不明来电,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呼吁大家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切实提高防诈“免疫力”和应急处置力。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了“公安牵头+志愿者配合+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了宣传实效,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应对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全鑫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