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特色技能培训班首周百余人报名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田畅)15日记者获悉,由市残联、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市振峰公益助残帮困中心阳光助残基地共同开设的残疾人特色技能培训班,深受广大残疾人欢迎。开课首周便有100余名残疾人学员踊跃报名学习。

培训班首周开讲的课程包括美术、泥塑、木雕、美发、声乐、篆刻、电商直播、家电维修等,受到残疾人普遍欢迎。许多残疾人士原本只报名一门课程,到了现场后,又选报了其他几门感兴趣的课程。

据介绍,目前,特色技能培训班的授课教师既有健全人导师,也有残疾人导师。非遗剪纸传承人王宁、木雕师李军、爱心理发师刘军等都有一颗服务残疾人的爱心,他们自愿担任培训教师,手把手地教授残疾人才艺技能。而身怀技能,从特色技能的学习中受益的残疾人导师也纷纷加入到课程教学中来,他们不仅教授残疾人学员学习技能,也让残疾人学员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信心与力量。

培训中,教师们用丰富、实用的教学内容激发了残疾人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动手实践,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参与特色技能培训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各项技能,还结识了不少残疾人朋友,提高了就业的自信心。


责任编辑:全鑫

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举报电话:0412-2224402, 0412-71666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辽B2-20150311. 网站备案号:辽ICP备2024018201号-1

鞍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2-2022 www.qianhuaweb.com.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